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详细内容

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举行盟员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近日,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主委许海星出席并主讲,市委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主持。图片

许海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用鲜活的正反案例对与会盟员从调查研究工作、政协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指导。

他指出,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通过调查研究,查找和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要积极撰写政协提案。政协提案应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一事一案格式要规范,文风要朴实,围绕国家大政方针、中心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三要重视反映社情民意。社情民意信息主要是对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的反映,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突出“真、精、特、快”四个字,要注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简洁性、特色性、时效性。

许海星希望全体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了解三门峡“十大战略”和“两项工程”的目标任务,勤思考、多动笔,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学习,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参政议政的认识,对三门峡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如何履职尽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思路。盟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立足于本职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为加快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