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详细内容

民盟三门峡市委会走进三门峡春田蜜蜜幼幼园展开深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2   

   做好婴幼儿托育工作不仅是家事,也是国事。近年来,随着人口生育政策的调整,各地各部门围绕构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做了大量探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多渠道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围绕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目标,为了深入了解三门峡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规范管理情况,531日上午,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各位委员在许海星主委的带领下走进了三门峡市蜜蜜幼幼园海洋世纪城分园和滨河湾分园展开深入调研,胡文娟园长和陈爱琴园长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
         胡园长和陈园长带领大家参观孩子们的学习区域、生活区域、运动区域,许海星主委仔细询问了幼幼园目前运营状况,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卫生保健、营养膳食、体格锻炼等制度以及课程体系。
         调研会上,两位园长谈到,疫情下的幼
幼园运营工作整体基本良好,但是在操作过程中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有些事情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水电、房租、员工工资等问题有时候也会成为困扰。针对园长提出的问题,各位委员积极建言,对托儿所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良好建议。委员们普遍认为,要强化托育的公共服务属性,加大各级财政投入,逐步把托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充分体现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在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中的重要地位。
          许海星对两所幼幼园的规范管理成果表示充分地肯定,针对目前运营问题,他指出,应建立政府和家庭合理的成本负担机制,通过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益,不断调动社会积极性,降低托育服务的成本,实现普惠目标。应加快托育服务专门性立法,建立健全登记备案制度,完善相关管理规范,为实施综合监管提供法律依据。探索完善综合监管措施,建立应急管理机制,优化发展环境。

   刘存杰建议,大力支持发展社区托育服务,研究制定社区托育发展的专项规划、设施设置标准,出台政策支持清单,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鼓励市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托育服务,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方式,有效整合工会、妇联等各方力量;支持社区托育机构一证多点,提升社区托育覆盖面,就近开展家庭科学育儿指导。

    调研即将结束时,两位园长对市民盟调研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她们希望相关媒体能够扩大关于0-3岁托育宣传,让更多的家长了解托育、走进托育。她们表示,虽然目前还存在困难,但是她们一定会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关注多元智能和发展差异,以亲为先,以养为主,养教融合,让每一个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p style="margin: 0px 0px 0em;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ligatures:="" font-variant-caps:="" font-weight:="" letter-spacing:="" 0.544px;="" orphans:="" 2;=""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widows:="" word-spacing:="" -webkit-text-stroke-width:=""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 text-decoration-color:="" text-align:="" center;="" visibility:="" visible;"="">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