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详细内容

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学习暨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4月21日下午,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在“盟员之家”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学习暨朗诵会,共同重温民盟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民盟市委会主委许海星、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刚及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相关历史,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范付中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自觉地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要加强五大能力建设,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篇章。朗读会上,盟员朱桂丽、苏鹏飞、王莲莲分别以《初心不忘 薪火相传 携手筑梦》《同舟共济 民族复兴》《忆“五一口号”之往事,守“多党合作”之初心》为题进行了朗读,赞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民盟盟员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盟员,通过重温“五一口号”,更要追随前辈的足迹,不忘合作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践行民盟优良传统,从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丰富民盟新时代内涵,开创民盟事业新局面,矢志不渝跟党走,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