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按照《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6月27日,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员会组织30多名社员赴陕州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社市委主委李发军、副主委彭博、秘书长焦立群参加活动。
          在陕州区店子乡小南川抗日根据地纪念碑前,全体社员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栗子坪村的小南川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叙说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悉心观看、学习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了解抗战时期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烽烟往事,以及张西鼎、尤继贤等革命先烈们的抗日故事。社员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在参观过程中,社员们不时交流感悟和内心真切感受……
          参观结束,全体社员沿着馆外直通后山的一条3公里长的抗战步道,踏寻革命先烈足迹重走突围路,体验当年革命道路的艰辛和不易。下午,大家来到西李村乡王彦村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进谋出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