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助推乡村振兴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6   
         7月22日,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在大王镇后地村举行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主委李发军、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文才艺、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志权,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示范区(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携手九三学社河南农大委员会,积极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参与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自觉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河南农大委员会以及示范区(高新区)农业农村局三方充分协商,决定把大王镇后地村作为试点。今后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充分调动和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强化以科技创新支持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支持乡村振兴,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的乡村振兴工作步调一致,形成合力,选准突破口,力争帮助试点村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韵味”,充分发挥好市场机制在推动项目落地工作中的作用,助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以及大王镇后地村的乡村振兴。
          胡志权首先感谢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河南农大委员会对示范区(高新区)乡村振兴支持和帮助,并对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随后,他介绍了示范区(高新区)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后地村的历史文化和明清古枣林情况。他希望与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河南农大委员会深度合作,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助推示范区(高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表示,示范区(高新区)将积极配合,强化环境保障,为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工作高效落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