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 > 详细内容

民建三门峡市委开展红色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民建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6月5日,民建三门峡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及部分骨干会员20余人赴渑池刘少奇旧居、八路军渑池兵站旧址、中共豫西特委扩大会议旧址等地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并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1938年,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后,刘少奇同志在赴任中原局书记途中,于11月28日来到渑池在八路军兵站住了56天。期间,主持召开了豫西特邀扩大干部会议,传达了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冒着严寒,秉烛疾书,起草了著名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还原了刘少奇当年的工作、生活场景,使会员们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了刘少奇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通过系列参观学习、现场感受,会员们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红色教育专题活动,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红色教育专题活动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助推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建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