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 > 详细内容

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3年4月14日,民建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民建市委会主委魏厚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经纬首先带领全体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建市委会委员、一支部主委王新在发言中表示:做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会员,更应该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唯一正确选择。只有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服务于自身本职工作,找准履行职能,发挥自身从业于民营经济这一特点,尽好民主党派会员应尽职责。当前,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一些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我本人更有信心提振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下的民建基层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四支部主委赵双良在发言中表示:从“五一口号”的提出、1949年《共同纲领》的制定、到2018年《宪法修正案》,都要求我们不忘合作初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从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角度来说,要始终不忘当初加入组织的初心、信仰和信念!
     
   魏厚哲主委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民建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会员,进一步传承和賡续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效,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