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刘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02   

    4月1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郑州闭幕。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张志刚、陈锋、郑高飞、焦红艳、张冬生、王丽6位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定等,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绚丽图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关系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国各级党组织、各地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构建好新发展格局,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见诸行动,倍加努力做好河南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安排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发展目标任务,坚定扛起开局起步之年人民政协的责任使命;要结合政协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精心指导市县政协,坚持领导带头,在为民履职中办实事、开新局;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在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作贡献,在推进委员读书活动上见真章,在推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上再加力,奋力书写政协履职出彩答卷。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