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张震宇带队调研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8   

    4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领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调研组赴郑州、安阳调研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高红参加调研。

    张震宇一行先后到省科技馆周边、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拟开工选址、曹操高陵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安阳古城墙、历史文化街区等重要文化设施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上述重大文化设施规划建设情况。

    张震宇在调研中指出,文化设施是衡量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清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创新作为,切实按照省委“十四五”规划部署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安排,高质高效抓好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的推进。

    张震宇在调研中强调,在推进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中,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文化设施自身价值和城市特点充分体现,与文化旅游、公共设施、交通道路有机衔接,与城市建设能够同步发展繁荣。要搞好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协调监督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具体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文化设施作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精髓,创新打造展示形态,真正把深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感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