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召开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召开工作总结会

    刘伟出席并讲话

    4月22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召开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就进一步办好拜祖大典交流经验、提出建议。省政协主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伟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各主办单位、郑州市、新郑市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今年拜祖大典取得圆满成功。现场拜祖有序顺畅、庄严肃穆;网上拜祖互动性、吸引力更强,人数再创新高。刘伟代表省政协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向各参加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办好拜祖大典对于凝聚全球华人共识、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着力从提升园区建设水平、规范九项仪程、营造庄严氛围、讲好黄帝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开发文创产品等方面创新举措、改进工作,以高立意高标准持续办好拜祖大典,不断增强大典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在会上指出,今年拜祖大典成功举办,给参加拜祖的海内外华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广泛好评。要按照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安排和这次会议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更高的标准,认真总结经验、检视工作、查找短板,搞好顶层设计,完善筹办机构,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硬件软件水平,紧盯时间节点落实任务,持续推动拜祖大典高质量高水平举办,把新郑黄帝故里打造成全球华人的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主持会议,郑州市、新郑市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