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河南省政协   
学党史聚共识 喜迎建党百年

省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恳谈会

刘伟出席并讲话

  

  5月28日,省政协召开“学党史聚共识 喜迎建党百年”委员读书恳谈会,交流学习体会,感悟奋斗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徐忠富,省政协委员王承启、王胜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卫东、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分别发言,洛阳、许昌、南阳三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刘保新、张生起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交流读书感悟和履职体会。

  

  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全国政协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一项重要的创新举措。省政协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部署要求,组织引导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读书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要思考为什么读书,把读书作为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更好地建设“书香政协”。要明确读什么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四史”、政协知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推进工作落实。要创新提升委员读书活动,加强指导、丰富形式、营造氛围、完善制度,以读书学习培育协商文化、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会议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联系指导,以开展读书活动为契机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示我省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