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迈好“十四五”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9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许昌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奋进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位于襄城县的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碳材料、硅材料研发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刘伟进企业、看产品,询问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前景,对当地以煤化工为基础大力培育新材料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向制造业中高端迈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在黄河鲲鹏产业园内,刘伟查看服务器、台式机及主板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进度和销售情况。他指出,建设黄河鲲鹏这一重点项目,对提升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河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刘伟走进襄城县政协,看望机关干部,调研基层政协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为许昌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刘伟到魏都区南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