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书兵,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谷树忠深入我市开展“生态保护与双碳目标”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骆玉峰、董树良,市政协秘书长李涛陪同调研。

  何满潮一行首先来到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6号观景台,现场观看项目宣传片,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汇报,重点了解我市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梯田改造、矿山治理、水土保持等工作上的做法和成效,实地感受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建设成果。随后,何满潮一行来到8号观景台和黄河三门峡大坝,询问水库库容、发电、防洪等情况,了解大坝建设历程和中流砥柱精神内涵。

  在陕州地坑院,何满潮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窑院内展示的实物和图片文字资料,体验捶草印花技艺、陕州剪纸、陕州锣鼓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陕州地坑院历史演变、建筑特色、民俗风尚、保护开发等内容。

  何满潮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何满潮一行还到灵宝市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三门峡记者 叶晨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