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张震宇出席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3   

  

  8月20日,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在河南分会场出席会议,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文史馆馆长许文霞陪同参加。

  会议宣布了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委员会组成及编委会主要职责,介绍了《“三亲”文库》编纂工作的推进情况,对《“三亲”文库》编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亲”文库》编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赓续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客观需要,是展现政协委员风采、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明确,要找准性质定位,正确把握《“三亲”文库》编纂工作的原则要求。在编纂工作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三亲”文库》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导向,确保文库编纂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中长期出版计划;落实制度保障,推动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的有关文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编纂工作流程;抓好统筹协调,汇集文库编纂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三亲”文库》的编纂工作,开启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新篇章,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张震宇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了河南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配合支持全国政协做好《“三亲”文库》编篡工作的措施,对突出河南优势特色、做好“记忆”系列专题史料图书编篡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