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9   
刘伟主持
 
  9月2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印发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应邀到会,以“乡村振兴战略要点和政策举措”为题作辅导报告。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说,宋洪远同志从乡村振兴战略时代背景及形成过程、战略要点和主要内容、“十四五”重点措施等三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我们准确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议政很有帮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省委工作会议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做好此次专题议政工作,围绕促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多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参加小组会,围绕会议议程深入讨论、提出建议。会议期间,出列席人员分批参观由全国政协办公厅、省政协共同主办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来源:河南省政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