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南昌主持作讲话

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近期工作。范付中、丁同民、郭鸿勋、古松、李长治、王清华、王松钊、吴海燕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列席会议。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关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担当使命,树牢大局意识,把准功能定位,毫不动摇推动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系统高质量推动落实。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水深度处理和利用,变“水制约”为“水支撑”;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推进能源革命,推动企业加快节能改造,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风险点避险搬迁,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的牢固防线;强化产业支撑,把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持续抓好“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和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统筹安排流域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以绿色规划引领绿色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突出重大项目牵引、健全完善治理机制,筑牢推进贯彻落实的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要围绕省委提出的“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目标,持续加强基层基础,把上级要求与我市“六无村(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枫桥经验”、推进“心桥工程”,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要持续完善政策,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夯实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效能,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形成震慑,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近期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2022年度地方立法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