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三门峡日报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11月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立即主持召开续会,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范付中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指挥体系要再高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严格落实风险监测、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督导检查等制度机制,构建指挥有力、协调贯通、快速反应的防控工作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坚决防止蔓延扩散。

  二是重要关口要再把紧,落实扎紧“四个口袋”要求,坚持查人、查物、查环境相结合,全面加强入市通道的防控措施,对冷链物流和国际邮件实行总仓管理,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三是校园防控要再严格,细化防控方案,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师生行程轨迹,建立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师生从家门到校门全程防护,督促师生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加快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

  四是院感防控要再严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强化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加强医疗机构、隔离场所感染控制和风险排查,强化住院患者封闭管理,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五是应急处置要再快速,加快完善人员、物资准备预案和梯次增援方案,准备好充足的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做好检测、流调、疫情处置、隔离等防控能力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保障需求。

  六是全民防线要再筑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抗疫的社会氛围,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避免人群聚集,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七是督导力度要再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庆志英、李红念,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记者白叶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