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5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南昌主持作讲话

    11月13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近期工作。丁同民、郭鸿勋、古松、李长治、王松钊、吴海燕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键在于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下半年召开二十大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全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果、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要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鼓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坚定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实第一要务,强化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抓好企业服务,加强调度分析,梳理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增进民生福祉,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菜篮子”工程保障工作,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力做好省、市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底线意识,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思想行动的自觉主动和集中统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融会贯通,全面系统理解把握;以上率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求实求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引导全市人民增强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

    会议听取了中央企业与三门峡市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情况的汇报,指出这次活动是应对疫情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签约为契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勇于担当、牵头落实,抢抓时间、全力以赴,持续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尽快落地投产达效,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陈林道)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