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扎紧扎牢“四个口袋” 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08   
刘南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紧扎牢“四个口袋” 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

  12月7日,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紧扎牢“四个口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等参加调研。

  “信息核查工作如何?”“能否实现数据自动抓取?”刘南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听取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和落地排查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刘南昌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在平时、严在平时、防在平时,力戒思想松懈、责任悬空。要紧紧抓住数据这个关键核心,健全信息共享、高效灵敏、多点触发、处置有效的应急体系,形成排查管控的工作闭环和数据闭环。要加大对入境、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往我市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确保“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市卫健委,刘南昌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信息核查组等处,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外地教训,坚持扁平指挥、实现精准高效,坚持专群结合、提升防控质效。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围绕卫生健康事业谋划项目、推动发展,持续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调研中,刘南昌强调,要进一步扎紧扎牢扎实“四个口袋”,坚持“三链同防”“五位一体”,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重点部位消杀,做好外来风险人员管控。要增强医院、学校、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冷链物流、旅游、餐饮等重点行业防控,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环境消杀,严控大型会议活动审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压实各县(市、区)、各单位责任,落实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早接要求,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认真落实防控工作指南,持续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强化全社会防控责任,全面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