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我市召开视频会议
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南昌主持作讲话

    12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丁同民、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古松、董树良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刘南昌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吃准吃透会议精神,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全面精准有效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制定方案、系统开展,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当前重大考验、我市工作实际、整体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教育“双减”、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南昌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应对当前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好防控的“时、度、效”,坚决果断迅速行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指挥体系运行畅通、防控政策和管控措施普及到位,督促重点人员自觉接受管理;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筛查,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查验两码一证,全面做好陕西省来(返)我市人员排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等工作;严格重点人员协查管控,加大信息协查力度,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和“管控情况查清”,确保隔离、管控到位;严格实行出入报告和活动批准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市,原则上线上举办大型活动、会议;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要求,详细排查、督促接种,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任务,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接种实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各部门加强对行业系统内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查缺补漏;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