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人才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2   
刘南昌讲话 范付中主持

  12月21日,我市召开人才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举措,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

  市领导郭鸿勋、庆志英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市去年以来在科技创新战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专家、优秀人才(团队)进行了表彰,有关单位和人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刘南昌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倾力打造“五大平台”、全面实施“1+8”人才政策,创新平台体系初具规模,科技创新投入显著增长,市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城市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4位,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不移沿着创新引领、人才支撑的发展之路阔步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刘南昌指出,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定政治自觉,在心系“国之大者”中坚定政治自觉,在统筹“两个大局”中把握历史主动,在找准问题中坚定行动自觉。要汇聚“第一资源”,高效引才用才,放大人才视野,优化引才举措,释放政策红利,完善梯次培养格局。要激活“第一动力”,强化创新创造,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统筹开展各领域、全方位创新。要培育良好生态,焕发动力活力,把塑造创新生态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关键性工程,围绕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打造一流制度环境,提供一流要素保障,强化金融支撑,加强基础设施保障和编制、职称等资源保障。

  刘南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落实。压实党管人才政治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创新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创新”工作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对落后体制和陈腐观念坚决改、大胆破、主动立、根上革。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探索建立科学考核指标体系,真正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和奖惩兑现,完善人才、科技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范付中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摆上核心位置;措施上要再精准,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保障上要再加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把我市打造成“闻者愿来、来着愿留、留着有成”的创业福地、创新宝地。范付中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三门峡日报记者 柴锦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