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1月16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近期工作。

  范付中、丁同民、郭鸿勋、万战伟、古松、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吴海燕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列席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聚焦关键重点,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明理论特质、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正确的战略和策略、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大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三门峡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锻造过硬作风。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各级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持续锻造实干担当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增强三门峡在全省、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要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做文章、下功夫,引进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的人才和劳动力,让生产要素更好地满足产业发展需要,有效释放人才活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不断做大做强市本级经济。要抓好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组织衔接,高质量召开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在听取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后,会议指出,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能力、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力戒大而化之、避重就轻。要以上率下、全面梳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辅导企业上市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提升标准,形成完善机制,真正以能力作风的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计划的通知》《关于表彰三门峡市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