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3   

  2月17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认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务实、具实,充分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的要求。要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工作职责,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明确各自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内涵深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方向、政策、目标,强化可操作性、务实性和特色性,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强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三门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汇报,强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在求精、求细、求实、求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方案,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实做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握好事业与产业的关系、社区与社会的关系、机构与家庭的关系、多样与多元的关系,注重公益性与效益性相统一,打造具有三门峡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会议讨论了《三门峡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三门峡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白叶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