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1   

    本报讯(记者白叶楠)3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波、庆志英、李红念和郭忠义出席会议。副市长庆志英主持。

    会上,范付中会同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围绕立足于早、提升质效展开大讨论,聚焦更早实现“四早”、破解隐匿传播、筑牢“电子围栏”、强化指挥体系等重点关键,全面细致梳理短板不足,创新研究务实举措,集众智、合众谋,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范付中与大家充分交流探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优化可行方法、细化解决措施、完善落实方案,现场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到岗。范付中对会议研讨成果予以肯定,强调要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强化各项保障,形成多方合力,切实把研讨成果转为疫情防控成效,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创造良好条件。

    范付中强调,要筑牢“三条防线”。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落实社区“十户联动”、农村“五户联保”,强化网格化管理,严防疫情传播。坚决守牢通道卡口防线,坚持查人、查物、查环境相结合,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扎紧“四个口袋”。坚决守牢数字防线,加快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强与省平台对接,不断优化数据开发、开放、共享、保护等机制,进一步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和防控反应速度、精准程度。要激活“十个哨点”。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服务中心)、药店等机构监测预警作用,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留观、核酸检测等工作,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防疫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外访,持续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筑牢社会免疫屏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浓厚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