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8   

    3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后,市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历次会议精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庆志英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做好疫情防控,领导是关键。全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切实扛牢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日会商”“日调度”,针对人员管控、防控能力、漏洞和堵点、干部作风和基层组织状况等情况进行深入研判,推动领导体系不断完善;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底线任务抓实抓好;加强乡镇(街道)领导能力建设,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精准防控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发挥村(社区)基层防线作用,强化卡点信息推送、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管控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真正做到“上中下结合、点线面联动”,确保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力量得到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刘南昌强调,要全力做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采取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切实做到早提醒、早报备、早筛查、早管控,全力降低隐匿传播风险。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跨市、不跨县,加大宣传引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管控各类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安全风险特别是森林火灾风险,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防范措施。

    刘南昌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助企纾困,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破解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难题。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治安维稳,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付中指出,要聚焦关键点,把握传播链,划好流通圈,筑牢防控网。要真正筑牢“三条防线”,强化基层、卡口、电子围栏联动,盯紧外省、外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地点清、管控情况清”;严实核酸检测,备足保障物资,做好环境消杀。要真正激活指挥体系,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强化防控“神经末梢”,打通落实“最后一米”;有效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留住人、值好班、守好岗;发挥哨点作用,真正管住老旧小区、城中村、出租房等薄弱环节。要重点提升指挥指导、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社会免疫、物资保障等能力,把各项举措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严重后果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追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