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4月2日,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聚焦科技赋能、筑牢数字防线,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等参加调研。
 
  “大家辛苦了!”刘南昌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慰问数据核查和落地排查专班工作人员,听取“电子围栏”建设情况汇报。刘南昌指出,数据专班坚持党建引领、技术赋能、联合作战、昼夜值守,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数据核查是落实“四早”要求的核心部分,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协同联动,守好筑牢“第一关口”。要不断提高数据的时效性、精准性,加强信息研判,提升算法水平,做好上级推送、电子围栏、卡点、哨点、场所码等信息协同,真正摸清行动轨迹,为精准管控创造良好条件。要严防死守,对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往我市人员全面管控到位,做到落地即测、落地即管。要认真总结战法、技法,深刻复盘剖析,完善工作机制,为数字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刘南昌来到数字化三门峡运营指挥中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数字驾驶舱、专班运作、值班值守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更多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安全系数。
 
  刘南昌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切实做到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聚焦数字赋能,加强数据集成,打通壁垒、畅通渠道,推动各部门数据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时时更新后台数据,提高数据抓取能力,补强技防短板,从早从快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基层基础,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市场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小区(村组)卡口管理,打好“拆墙并院”攻坚战,全面落实“测温、场所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良好格局。要加强能力建设,建强后备力量,重点提升信息获取、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社会免疫等能力;下大功夫、深入研究,推动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联动。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倡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减少人员流动,营造全员参与的防控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