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高度警惕严密排查严格管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2-05-05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调研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连霍高速渑池站、义马站、观音堂站、三门峡东站和垣渑高速仰韶站,以及渑池县洪阳镇国道310线疫情防控检测点,范付中仔细察看车流人流变化、防控工作流程。他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市各通道卡口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优化检查流程、规范防控措施,落实好提前报备制度,实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双检”,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来到渑池县仰韶镇东阳村和义马市千秋路街道银杏社区,范付中详细了解在外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放大织密排查网,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更好统筹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各方面力量,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严格居家隔离管理,严防居家隔离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失控外出,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要提前做好节后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一线防疫人员的冷暖,范付中始终记挂在心,要求统筹调配工作力量,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岗,用心用情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范付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调研。(记者白叶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