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5-14   

  闭幕现场 本报记者 孙猛 摄

  5月13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16人,实到委员254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松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松林,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冯俊珍和秘书长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南昌、范付中、丁同民、栗金强、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吴海燕、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卫祥玉、庆志英、高永瑞、孙淑芳和梁维、张道伟、刘会林、杨彤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载文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克服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逆势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成绩鼓舞人心,今年的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委员们一致同意法、检两院报告,对公平正义、法治和谐的社会大局给予赞扬。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聚焦新三门峡奋斗目标,集众智、谋良策、聚共识,生动展现了委员们热爱三门峡、奉献三门峡、投身三门峡建设的饱满履职热情。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范付中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对全市政协系统一年来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给予殷切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牢记重托,勇毅前行,在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中书写“政协篇章”、增添“政协力量”。王载文对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表示祝贺。

  王载文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年是本届市政协任期的收官之年。回望过去,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一道,和衷共济,扎实履职,用辛勤和汗水,在崤函大地上谱写令人难忘的政协篇章。立足当前,七届政协即将届满,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荣誉,坚持标准,担当作为,树牢“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高效的履职,为本届任期画上圆满句号,交上满分答卷。

  王载文强调,大道致远,重任在肩。当前,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紧要关头,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目标确定,使命在肩,面对新挑战,全体政协委员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始终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履职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载文指出,心有所系,方能行远。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举世瞩目的大事。中共二十大将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政治属性,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共识,各位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扛起政治担当。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我们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把政治协商这一政治制度优势发挥得更加有力有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三门峡贡献力量。

  王载文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三门峡”、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