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坚定信心决心 加强运行调度 全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2-06-10   
刘南昌在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加强运行调度 全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范付中出席

6月1日晚,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稳增长的系列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加强运行调度,确保经济增长保持合理区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力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万战伟、吴海燕、卫祥玉、庆志英、高永瑞、李红念、孙淑芳、刘会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就做好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刘南昌强调5点意见:

一要抓细抓实抓具体经济运行,稳住工业“基本盘”。要抓好统计基础工作,做好升规纳统,做到应统尽统;抓好惠企政策落实,逐项逐企宣传、落实到位;打通运行“堵点”,把“13710”工作制度延伸到重点企业服务中;抓好政策整合,以“用户思维”助企纾困、稳定预期。

二要切实加快投资进度,夯实项目“硬支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围绕铁路、水利、公路等领域做好文章;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加强项目谋划,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优化项目服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增强项目建设内生动力。

三要强信心促消费,切实增强市场“烟火气”。以畅通域内循环为重点强化供需衔接,提高本地市场份额,进一步畅通产业链、打通循环链、提升价值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繁荣发展“夜经济”等消费形态,加快提振消费。

四要保就业保主体保创业,坚决守住民生“硬底线”。强化政策支撑保市场主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抓好高校毕业生和返乡人员就业工作,鼓励群众返乡创业,优化全方位创业服务,加强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五要传导压力增强合力,落细工作责任,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调研调度,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力戒形式主义;树牢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度汛、夏粮抢收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付中指出,要坚定信心,加强日常监测、综合研判,及时开展调度,坚决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要聚焦主体,在税费、融资、降本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助企政策落地见效。要抢抓机遇,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善于谋划包装项目,精准具实做好要素保障,夯实经济发展项目支撑。要强化“四保”,简化程序、应保尽保,常态常备、防线前移,保通保畅、闭环管理,政策上门、精准保障,全面保障各类企业稳定生产。要精准施策,拓展消费需求,激活服务行业,稳定外贸市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活力。要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三夏”服务、防汛备汛、高考中考、安全维稳等方面,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