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李红念出席会议。
 
  刘南昌要求,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落实防范措施,提前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精准全面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水利、气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滚动会商研判分析,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各级党政领导要对辖区内管辖内的重点部位做到心中有数,做到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抢早抢小,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加强巡查防守。严格落实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确保所有风险隐患点都有专人值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迅速开始避险转移,做到群众能转尽转。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实现应急指挥系统扁平化管理,运转高效、顺畅,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防范科学化、抢险专业化。要保障夏收夏播。前期我市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未夏播地段,要抓住未来降水天气抢墒播种,确保不误农时。刘南昌强调,暑期来临,教育、水利、河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防范、扩大宣传、强化执法、密切配合,不断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有效防范和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
 
  就扎实做好我市防汛应对工作,范付中强调,要及时监测预警,突出快速、精准、及时,增强部门之间、上下之间的整体性、联动性、协同性;要严守重点部位,切实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和城市内涝防御,严防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要落细隐患排查,紧盯防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迅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全力确保度汛安全;要做足应急准备,在物资和人员方面,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处置果断;要加强安全生产,结合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加大对矿山、危化品和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处置因汛致灾的苗头和隐患,统筹做好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