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3   
       8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传达。

    会上,丁同民、万战伟、王清华、牛兰英、骆玉峰、周建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从历史方位、时代大势、伟大变革、理论自信、战略擘画、自我革命、根本宗旨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精辟概括和深入解读,为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突出深学为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提升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准确把握重大原则,增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自觉;要准确把握重大擘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准确把握重大要求,更加自觉地开展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清廉崤函,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根本宗旨,坚定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干为要,全力营造“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面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等既定目标,力争实现更好的结果;要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未雨绸缪抓好安全度汛,抓常抓长确保安全生产,抓早抓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底线万无一失、大局平稳可控;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力做好市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领域集中整治,持续形成震慑,以良好政治生态带动经济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全面优化。

    会议要求,突出从严打底,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把手”抓政治要件,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建立“落实事项清单”和“问题风险清单”,确保对表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务求综合成效,以“严”的氛围拓展“学”的深度、务求“干”的成效。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以上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