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8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松林、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董树良,市政协党组成员李隽瑜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三门峡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崤函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三门峡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汇报了当前配合巡视工作情况,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汇报;协商讨论了《关于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的专题协商报告》,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王载文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与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急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作为、担难担险,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做好协作配合,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在检视自身中提高政协工作质效。公办幼儿园建设要兼顾民生需求与城市发展实际,在政策研究、规划引领、实践推动上下功夫,学习周边地区经验,对症下药解决共性与个性问题,强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回应群众关切。要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协调,高标准完成重点履职课题和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智慧政协建设、社情民意反映、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树牢清正廉洁理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中秋,做到以清廉机关创建推动清廉崤函建设。(记者王志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