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9月5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立法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守牢底线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压奋进,切实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强力助企纾困,狠抓项目建设,抓好民生保障,强化社会治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补回来。

  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从严管控风险人员,加强来返我市人员管理,精准高效做好协查排查,抓实基层报备管理,完善各项隔离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活动,系统施策,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科学布局核酸采样点,加强重点场所和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校园防疫安全;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决战三季度、奋战“全年红”。

  在听取《三门峡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立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地方立法计划汇报后,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要进一步加大对红色资源的研究挖掘、保护利用力度,加强法治供给,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精神血脉,让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