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9月15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细化工作举措、筑牢严密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丁同民、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李长治、王松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班和相关部门围绕提高“六率”开展工作情况,集中会商研判,现场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适值国庆节临近,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面对的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全力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坚守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措施再强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要求,持续守牢三道防线。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交通卡口,紧盯来返我市人员,强化制度保障,严格落实“落地即检”;管好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处,摸清人员底数、居住情况,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规范人员流动,坚决守好河南“西大门”。要坚决管控重点人员,采取严格举措、全面依法管理,确保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学校、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场所码申领、查验等工作,确保“一扫三必查”全覆盖;强化腾退隔离点管理,加强场所消杀。要持续提升“六率”,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复盘总结前段疫情处置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责任再严实,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切实守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持续保持激活状态,强化会商调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各工作专班要统筹兼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削弱。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以赴、挑灯夜战,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兜紧兜牢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