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10-08   
  刘南昌在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0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意识、绷紧思想之弦、拿出务实举措,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李红念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
 
  刘南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三道防线”,持续提高“六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看好人”,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三门峡市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来(返)三门峡市人员提前报备制度,坚决执行“落地即检、分类管控、闭环转运”等措施,做到“快管控、早管控、严管控”。“守好门”,坚决守牢通道点位防线,严格落实好“一扫三必查”,避免将查验程序简单化,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管住点”,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最大限度防止聚集性传播。“突出查”,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加大大数据排查力度,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工作。“准备足”,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各级防控指挥体系必须24小时实体化运行,确保指令及时落实到位,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刘南昌强调,坚持管严管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聚焦“两客一危”等重点,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防止事故发生。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督促企业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落实领导带班等制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安全水平。
 
  刘南昌强调,筑牢总体安全屏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持续加强治安要素管控,提高城市、乡村的见警率、管事率,避免各类案事件发生。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到单位、到法人,做细做实疏导化解、源头管控各项工作。扎实防范自然灾害,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大秋雨秋汛监测力度、密度,守住防汛“金标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入开展有害信息清理整治行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刘南昌要求,强化政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要责任再压实,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作风再强化,增强主动意识、担当意识,主动向前、相互补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调度、日排查、日管控”措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督导再严格,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