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0-31   
    10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

    市领导丁同民、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松钊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必须深刻把握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三个务必”这个新时代党的行动纲领,深刻把握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刘南昌指出,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南昌强调,要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强化创新驱动,夯实创新根基,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汇聚创新人才,壮大创新金融,优化创新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统筹协调,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壮大市场主体,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共同富裕。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强化基层治理,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制度,为基层政府放权赋能,持续深化“四治”融合,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好黄河母亲河,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树正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南昌要求,加强组织、压实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方式创新、氛围营造、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门峡篇章。

    刘南昌还就抓好疫情防控、决战全年目标、筑牢安全底线、补齐基层治理短板、保基本稳民生、谋划未来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