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9日,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湖滨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勇毅前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活动。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刘南昌首先来到中药制剂厂,察看厂房设备、询问加工能力,指出要贯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发展中药材种植,加速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让中医药更好惠及民众。在角古东商业街,刘南昌强调要围绕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在中流砥柱研学中心、沿黄文化展示中心项目现场,刘南昌察看工程进度、了解发展规划,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大坝精神、红色文化,彰显“万里黄河第一坝”建设的不凡成绩;加强黄河文化、治河历史、驿站文化和漕运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呈现,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施工安全、加快建设进度,统筹建设和运营,确保发展可持续。  

  刘南昌来到会兴街道东坡村文化广场、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中药材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体系、矛盾排查化解等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等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一起谋划乡村振兴之路。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南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视、最关注、倾注力量最多的是“三农”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注重实事求是、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和转化应用,深刻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发展形式多样的适度规模经营,做好“靠山吃山”的大文章,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