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14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思践悟,知信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思路对策、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守护好历史文脉,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问题,突出监测帮扶和政策落实,扎实开展问题短板排查整改、进村入户宣传走访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围绕“稳面积、稳产量、保质量”目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严格库存粮食管理,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要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供销社改革力度,严格销售管理和检测,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监督执法、专项整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共同营造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环境问题,要及时约谈、挂牌督办,从严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问责。要高标准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切实筑牢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完善提升我市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