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凝聚起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磅礴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23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心关爱青年成长,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当天下午,刘南昌出席“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三门峡市青年座谈会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汇聚起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磅礴伟力。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颉潭成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刘南昌来到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灵凤湖校区,实地察看禹泽书院、机电工程实训基地,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南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了我们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广大师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南昌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强创新平台,凝练创新课题,融入全市创新格局,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之路。要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夯实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叫响职教“知名度”,着力做大规模、开放包容、塑造品牌、提升影响;深化产教“融合度”,更新教学体系、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工学“结合度”,坚持“校中厂”与“厂中校”相结合,构建校企“双元”教育体系。要做好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伟大事业会聚青年,关注青年思想动态,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确保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后继有人。

当天下午,在“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三门峡市青年座谈会上,刘南昌认真听取各界青年代表发言,现场回应青年代表建议,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南昌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青年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对标青年发展型城市要求,全面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加快建设知识城市、年轻城市、创新城市。要优化创业环境,强化顶层设计、金融支持、载体支撑、纾困解难;要优化就业环境,提高青年就业容量、质量;要优化生活环境,完善丰富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和住、学、医、娱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优化发展环境,帮助青年建立平台、展示才华、提升能力。

刘南昌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胸怀大我”;练就过硬本领,做到“锤炼自我”;投身崤函发展,做到“建功有我”,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努力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