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2   

  12月9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副市长庆志英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专题会议,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了更加科学精准、具体全面的措施要求。我们要把握好因时应变、优化调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科学应对风险挑战,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合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刘南昌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严格执行“快封快解”要求,结合群众需求提供居家隔离服务保障;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满足群众基本需求,确保愿检尽检、快检快出;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管控到位;加强重点人员免疫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打好免疫接种攻坚战;做好医疗资源和物资储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落实到基层点位,保障患者就近就便得到及时诊疗,增强本地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履行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刘南昌强调,要统筹发展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化举措、加强调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今年重点工作圆满收官。要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以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推进大产业项目建设。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确保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范付中指出,要正确理解、把握要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防控措施,确保政策措施平稳有序衔接,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精准划分、快封快解,更加突出精细、精准和高效,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重点、提升能力,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持续强化医疗救治,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做好医药医疗资源储备,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要关心关爱、做好保障,强化居家保障、用药保障和就医保障,全面提升应对能力。要高效统筹、稳定发展,保正常运转,做好“白名单”企业和人员管理,保政策落实,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保年度目标,保全局稳定,保明年开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柴锦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