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8   

  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化风险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构建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要全方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实防化风险各项工作,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河道水库、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督导检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建立整改反馈机制,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警钟长鸣、标本兼治,完善地企联络协同机制、安全调度规程,加强安全生产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补短板、堵漏洞,把风险隐患排除在事故发生之前。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到企业,巩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