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等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要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拼经济抓投资,以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营造铆足干劲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项目为王”,围绕特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全面发力、招大引强,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深入调研、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一区一策”实行改革,全面激发开发区发展动力活力,提升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

  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政治标准上从严、纪律作风上从严、履职尽责上从严、廉洁自律上从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导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突出重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改革创新等关键领域,深挖根源、科学精准靶向整治。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巩固提升,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审议《三门峡市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指出要压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把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记者 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