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刘南昌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提供坚强保障

范付中出席
发布日期:2023-02-01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提供坚强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

  市领导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等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进行了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对守正创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清廉河南进行了系统部署。我们要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引领和保障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行稳致远。

  刘南昌指出,市委始终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干部士气明显提振。特别是去年以来,力度不减、措施更严,加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实干实效氛围更加浓厚;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清廉崤函”建设有序推进;注重系统发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巩固。我们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刘南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要把战略坚定性与策略灵活性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围绕“全面从严、支持实干、突出重点、系统治理、巩固成效”,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政治标准从严、纪律作风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廉洁自律从严,突出具体化、务求精准化、注重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强化作风建设,聚焦“关键少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党纪教育,严格执纪监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四要强化系统治理,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五要强化贯通协同,坚持党委(党组)主导,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抓实巡视巡察,跟进完善监督体系。

  刘南昌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谆谆教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强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门峡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表扬2022年度市纪委监委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进行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八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驻三门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和大中专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