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3   
范付中主持

  2月9日,市党政联席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提高站位、对党忠诚,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确保学到精髓、悟出信念、干到实处;要引领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整改,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明确职责、逐项梳理、定期调度、压茬推进,树牢“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政法机关要牢记“政法姓党”,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完善保障机制,确保政党协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要提高协商质效,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

  会议指出,要围绕《三门峡市抢拼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实施方案》,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发展的底线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记者王志强 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