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范付中在三门峡市“奋进2023”中心城区建设提质春季攻坚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城市提质升级 建设宜居宜业特色城市

发布日期:2023-02-17   

  2月13日,三门峡市“奋进2023”中心城区建设提质春季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动员部署中心城区提档升级工作,汇聚克难攻坚、加压奋进的强大合力,建设宜居宜业、特色彰显的美好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念、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出席会议。

  就全面做好城市提质工作,范付中强调,一要精细描绘、科学布局。紧扣“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运行”主线,创新理念、尊重规律,科学编制规划,持续推进“五区联动”,有序有效做好设施、人才、创新、产业等衔接互融,打造分工合理、功能互补、联动发展的融合发展新格局。二要聚焦重点、靶向突破。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严格细化时间节点,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运用“一线工作法”化解项目实施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确保攻坚行动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成效。三要统筹推进、扩大战果。牢固树立“大城建、大城管”理念,把城市建设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加力谋划实施一批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功能提升、产业配套、品牌塑造等领域重大项目,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发展实现新跃升。四要建管并重、提升品质。立足城市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注重精细管理,突出城市特色,紧盯品质提升,加快完善城市管理体制,科学布局城市空间格局,统筹推进保护修复与有机更新,充分展现文化底蕴,提升城市风貌。五要压实责任、躬身入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抢”的魄力,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培育一批高质量示范项目,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奋进2023”中心城区建设提质春季攻坚行动方案》。(三门峡日报记者王志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