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三门峡市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管鸣皋宣布省委决定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徐相锋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5日,三门峡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范付中同志任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徐相锋同志任中共三门峡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管鸣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相锋讲话。

  范付中说,这次省委对三门峡市主要领导同志作出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门峡工作的高度肯定,对三门峡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三门峡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相锋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经历多岗位锻炼,经验丰富,作风扎实,善于克难攻坚。我真诚欢迎相锋同志到三门峡工作,并将全力支持相锋同志开展工作。

  范付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门峡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接过市委书记这副沉甸甸的担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化责任为担当、化责任为动力,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门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一心为民谋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工作目的,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根本、最关键的急难愁盼问题,用情干、用力干、用心干,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凝心聚力抓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深化“十大战略”,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细化举措、接续奋斗,以落实黄河战略为统领,推动“因黄而兴”;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打造文化强市;以践行“两山”理念为牵引,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强省际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真正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的华丽蝶变。四是躬身入局强担当。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继续做到行动而不等待、实干而不空谈、勤奋而不懈怠。突出结果导向,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五是和衷共济促团结。时刻牢记“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人才、团结出形象”,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团结,以诚相待,勤于沟通,团结带领四大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六是清正廉洁守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稳抓牢做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我做起,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相锋说,省委派我到三门峡工作,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来到充满魅力活力的三门峡,我深感信任如山、使命如山、责任如山,一定倍加珍惜这份信任,在以付中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负省委信任和全市人民重托。一是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坚定信念讲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三门峡工作的要求作为行动方向,坚定不移做好市委决策的执行者、推动发展的落实者、改善民生的实践者。二是始终保持学习之心,深入调研熟市情。作为一名新三门峡人,我将在为援疆工作画上句号的同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虚心学习调研,融情融入三门峡,为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始终保持发展之心,聚焦要务促争先。我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把三门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四是始终保持为民之心,用情用力惠民生。我将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倾心关注“柴米油盐酱醋茶”,努力保障“衣食住行教医保”,千方百计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五是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守规矩。我将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人大政协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全力维护好三门峡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