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徐相锋出席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相锋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古松、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吴海燕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三门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把握重要论述中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把握重点任务中谋实贯彻举措,扎实办好事关发展的大事要事急事,持续破解关系民生的堵点难点痛点,有力有效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行稳致远。二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力以赴拼项目、拼企业、拼产业、拼招商、拼消费、拼环境,坚持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做大做强、做多做优“四类”企业,坚持集群引领、整体提升、优势再造、主体支撑、要素赋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提高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四要抓常抓长守底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到把握关键保稳定,突出重点守安全,系统施策稳大局,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五要严字当头转作风。切实做到严肃调研、严谨谋划、严密推进、严格标准、严守纪律,树牢结果导向、强化争先意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党建引领强保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班子、带强队伍,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建强堡垒、争当先锋,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