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5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传达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情况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专题纪律教育、巡视整改、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一体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集群引领、整体提升、优势再造、主体支撑、要素赋能”,持续做好“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以科技创新、绿色改造赋能产业提升,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特色农业,做好“土特产”大文章,优化提升县域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和乡风文明培育,努力促进共同富裕。聚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鼓励“走出去”,大力“引进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建强开放平台,完善配套物流,持续打造带动区域、辐射全国的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指出,此次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既是登高望远、寻路求变的启迪之旅,也是加压提标、突破跃升的奋进之行。我们要学先进、找差距,以更大力度推动思想解放、激活体制机制、狠抓创新驱动、建强产业体系、创优营商环境、奋勇争先出彩,打造更多“三门峡样板”。抓重点、求突破,围绕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升链、建链,聚焦头部企业招大引强、“专精特新”精准培育,建强科研平台,强化金融支撑,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优环境、转作风,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全市开展“五比五看”,全力打造审批真少、流程真优、体制真顺、机制真活、效率真高、服务真好的营商环境;以“一节一会”为媒抓招商,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群众增收。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工作方案》,强调务必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专题纪律教育走深走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专题纪律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护航经济生态、引领社会生态。

  会议听取关于省委巡视整改集中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巡视整改促工作、转作风、立规矩、建机制、助发展;持续推进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层层传导压力,借势借力、正本清源,确保真整改、真见效、真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高质量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对标中央、省委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决策需要、群众期盼,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加强成果运用,把调研的过程转化为拼经济促发展、破难题解堵点、创特色抓典型的过程;坚持以上率下,围绕黄河战略、仰韶文化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专班,构建条块结合、合力推进的责任体系;优化作风,推动基层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发展、抓治理、办实事上,加速实现产业兴旺;强化督导,健全督查考核、问责问效机制,不断开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