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范付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付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主任何季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龙、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红亮,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委常委、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副市长杨红忠等出席。

范付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何季麟院士及各位专家教授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实验室发展的广阔前景致以良好祝愿。他说,当前,三门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坚定走好绿色转型、创新驱动这一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三大发展定位,深化改革布局、加快人才引进、培育产业生态,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材料新城和高端制造之城。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是我市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委、省政府支持三门峡打造的首家“省级实验室”和“重大创新平台”。希望实验室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多元投入、全方位引才和常态化考核等机制,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聚焦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加快成果转化运用,构建“科、企、地”产学研协同发展新局面。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建机制、抓主体、强支撑、引人才、创平台、双倍增、全覆盖、优生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支持保障,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各位专家学者在崤函大地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厚植沃土。

何季麟简要介绍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一年多来的发展情况,并对三门峡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门峡矿产资源丰富、配套政策完善,有色金属综合利用及深加工产业优势显著,创新引领发展意识强烈,是推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力量。实验室将与三门峡深化合作,把三门峡基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共建目标一致、特色鲜明的实验室研究设施,积极探索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关键金属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径,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冶金产业升级和材料产业“高位嫁接”贡献力量。

杨红忠主持会谈。王海龙就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三门峡基地建设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