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经济运行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三门峡日报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徐相锋点评

5月5日,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全面理账、对账、交账、算账、晒账,持续营造“全力以赴拼经济”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上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冲刺二季度、拼抢“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作点评。

郭鸿勋、万战伟、王清华、王松钊、张志刚、秦迎军、王磊、冯勇、何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范付中强调,要抓产业、稳经济。强化集群引领,加快打造“万亿引领、千亿提升、百亿新兴”产业发展新格局。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以“三化三制”改革为突破点,构建改革创新发展的“四梁八柱”;以培育主导产业为切入点,提升产业园区的发展能级;以延链强链为着力点,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抓运行、稳大盘。突出抓好“四类”市场主体,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级。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打造赋能平台,协同抓好保供保价,助力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运行调度,聚焦关键指标完善举措、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完善项目容错、合规改革、备案审批等机制。要抓项目、扩投资。立足优势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体系,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项目谋划。坚持明重点、抓个头、上大员、优专班、齐发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全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达效。要抓消费、激活力。统筹抓好本地与外来、主导与主角、借势与借力、培育与升级“四大关系”,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借力成熟市场主体,促进文旅融合提质和消费升级,全面激发消费活力。要抓外贸、畅循环。强化投资、消费、出口、物流“四个拉动”,扩大出口规模,加强外资招引,建强外贸平台,发展枢纽经济,着力打造带动区域、辐射全国的开放高地。要抓城市、提品质。提升生态品质,注重城市绿色转型发展,全面实施林地、湿地、耕地一体保护及生态修复、系统建设。提升生活品质,聚焦“十大片区”功能提升,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有序推进城市改造更新。提升人文品质,推进以仰韶文化为代表的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保护文化遗产,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要抓民生、增福祉。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安全、守底线。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抓实抓全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抓作风、比成效。传承优良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突出结果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徐相锋指出,要加强运行调度,紧盯关键指标,强化动态监测,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加快项目建设,细化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工作举措,为项目落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夯基赋能。要做优企业服务,健全专班推进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挖消费潜力,积极搭建消费平台,不断提升城市活力。要提升招商实效,抢抓重大节会机遇,提高招商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运行中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记者李晨涛)


  打印